无忧花开

喜欢北京,佛系写手。

致清华小姐姐的一封信

亲爱的学姐:

  见字安好。

  还记得那次我们相遇吗?时间是在2018年12月16日上午,地点是我们高中的小型会议室。你作为清华大学的学生,来我们学校做招生宣传。

  那天,你穿着深蓝色羽绒服,戴着金边眼镜,所有头发都被拢到了一边,脸上还有些许婴儿肥,显得又干练又可爱。宣传会上,你和一名学长搭档做主持工作,不卑不亢,落落大方。在同学们提出问题后悉心解答,并作出适当的话题延伸,此外,还好整以暇地在笔记本上做宣传会记录。

  那是我第一次离这所我向往已久的顶级学府这么近,面对着包括你在内的四位清华师生以及一同参会的数十位成绩优异的同龄人,我既兴奋,又紧张。会上有发言环节,每个参会的同学依次发表感想。轮到我时,我的手不住地发抖,脑中的思绪也变得混乱,在片刻的沉默后,说:“……,我觉得自己距离考上清华还有很大差距”,然后就哽咽住了,随后坐下,低头抽泣,直到宣传会结束。我知道这种场合下我的表现不合时宜,但也许是太激动,也许是一直以来没有达到对自己的期许,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面对此情此景,你微笑着告诉我说你觉得我很谦虚,要对自己有信心,并就此给了我们一些心态和学习方法上的建议。在此后的发言中,你时不时或直接或间接地鼓励我。会后,你走到我面前,脸上洋溢着温暖的微笑。

 “来,抱一个”。你主动给了我一个拥抱,并让我留下联系方式,还告诉我你的本科院校是华科。虽然后来你并没有联系我,但你的坦诚与善良留给我的那份感动,至今犹存于心。

  高三的时光,并不美好。从文综合卷开始,我的成绩就在波动,有段时间甚至呈现持续下滑的趋势,我时常感到茫然而痛苦。你犹如一颗灿烂的星辰,在那些残酷而黑暗的日子里,照亮了我前行的路,并给予了我无限动力,让我重新坚定了我的信念:我的(最高)理想,清华。我一直期待着与你再次相遇。

  可是之后的那次宣传会,你没有来。

  再之后,我高中毕业了,没去清华,而是去了南方一所工科强校。

  在接下来的四年,我想我会继续努力,不断向你所在的学校迈进。

   而你呢?最近一切还安好吗?会想起和你只有一面之缘的我吗?会读到我写给你的这封信吗?

  依然期待着与你的再次相遇。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薇儿

                                           2019年7月23日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